一只柚子

喜欢的话留下小心心❤️和👍啊,期待大家的留言🐼🐼

日月星辰不及你(20)

私设:魏婴在听学时一见钟情,蓝湛无意识被撩拨动心,在魏婴失踪那三个月里渐渐明白自己的心意。

人设:温柔宠溺羡vs通透双⭐️湛



一月倒计时:五天

蓝荀一早就来到静室送汤药,对于蓝湛的脉象他始终不放心,但几位长老也诊不出什么来,他只好越发频繁地紧着蓝湛喝药和休息。

“砰砰砰,二公子,可醒了?”蓝荀有些奇怪,平日这时候二公子早就起床了啊,今天却房门紧闭,难道是昨晚没有休息好?

“砰砰砰!二公子,该喝药啦!”蓝荀喊完又把耳朵贴到门上仔细听。

“奇怪,怎么回事???不好!”突然想起什么,蓝荀脸色一变,用灵力破开门便急匆匆地跑进内室。

“二公子!!”只见蓝湛好好地躺在床上,看来是还没醒,蓝荀呼出一口气,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下意识喃喃自语:“吓我一跳,还好没事。”

“!!”当他转身要把托盘放到桌子上时,却突然意识到:以二公子的修为,就算是睡着了,自己闹出这么大动静也早该醒了才对!!

这时有人从门口进来,看到蓝荀正拿着托盘一动不动,疑惑地走过去问道:“来得这样早,你怎么了?”

蓝荀眼前落下一片阴影,他慢慢地抬起头,见是蓝曦臣,他像是突然醒过来一般,喃喃道:“二,二公子,好像……”

话音未落,眼前一花,蓝曦臣几步便走到蓝湛床边,见弟弟正呼吸平稳地睡着,并无不妥。

“嗯?忘机今日怎么还睡着?想必是昨晚又在魏公子那边守了半夜。”

蓝荀走过来看着蓝湛与平时无异的睡容,艰难地说:“宗……主,含光……君。”

“嗯?”许是连日来宗务、弟弟、魏公子以及面前人的事都堆在了一起,蓝曦臣一时竟没有反应过来,面色茫然。

“我是……破门而入……的。”

这么大的动静,身为含光君的蓝湛却没有被惊醒。

“!!”蓝曦臣的脸色一点一点地凝重起来,像是河水结上了冰霜。

“去请几位长老过来。”

蓝荀点点头,没说话。


“…………”静室挤满了人,却鸦雀无声,气氛压抑地令人窒息。

刚刚蓝荀匆忙将几位长老带回静室后,他们才发现魏婴不见了。

五长老收回为蓝湛把脉的手,说:“二公子是中毒。”

“怎么可能!!”反应最大的自然是蓝荀,“谁能在云深不知处给二公子下毒?”

“……”是啊,究竟是谁,不仅在云深不知处给含光君下毒,还不知不觉带走了魏婴。

“五长老,忘机所中何毒?”蓝曦臣面色沉沉,丝毫看不出平日的温柔款款。

“是千日迷。”

“啊?那人下毒就是让二公子睡几天?”蓝荀一脸疑惑不解。

蓝曦臣却没有放松,反而眉头皱得更紧:“那人的目标根本不是忘机,而是魏公子。”

“可是魏公子还没醒呢,带他走能干嘛呢?”蓝荀小脸都皱成一团。

“此事我自会查清楚,忘机就交给各位了。”蓝曦臣向各位长老鞠了个躬便转身走了。

蓝曦臣走出静室就向身边的弟子下了命令:“能在蓝家给忘机下毒并带走魏公子,必定有内应,偷偷彻查,切记打草惊蛇。”

弟子抱拳行礼:“是!”忽的不见了身影。

蓝曦臣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手指摩挲裂冰上的坠子,心里像那玉玦一样冰冷。

“去不净世请聂二公子来云深一叙。”吩咐好一切,蓝曦臣回到寒室,看着桌上垒起的宗务,他深吸一口气,坐下开始处理。

等他再抬起头,已经日薄西山了,他疲惫地捏了捏自己的眉心,唤来门外的弟子:“忘机如何?算了,我亲自去看看吧。”

蓝曦臣刚起身准备出门,聂怀桑却到了,只好作罢。将聂怀桑迎到会客厅,两人寒暄过后把弟子都遣了出去。

“忘机中毒了。”蓝曦臣也懒得试探,开门见山地说到。

“嗯。”聂怀桑却并不意外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“你知道是谁?”蓝曦臣眯了眯眼,难得语气不善。

聂怀桑顿了顿,抬眼看向自己从小就崇拜的人,叹了口气:“曦臣哥,你哪儿都好,但有时候这些好反而会变成最大的不好。”

“……”蓝曦臣沉默,“你和忘机的约定,请告诉我。”

“曦臣哥,告诉你也无妨,我也希望能多一个人站在忘机这边。”

聂怀桑便把自己和蓝湛之间的“交易”悉数告知,顺便也说了他们对付的“敌人”是谁。

“就是这样,最近金氏弟子在伪装之后大肆地屠杀我散布信息的手下人,我已经让他们先沉寂了。”聂怀桑说完,也不看蓝曦臣,自顾自地喝茶。

“大哥受刀灵侵扰,是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“差不多在射日之征结束,三尊结义后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沉默良久,聂怀桑起身告辞,离开前还是忍不住说道:“曦臣哥,有些事不一定眼见为实,你的善良可能是有心之人的利用之势。”

蓝曦臣没有说话,看着聂怀桑离开的背影,沉思良久:“会是你吗?”


蓝曦臣去静室看了蓝湛,得知他并无大碍,中了千日迷脉象与常人无异,只是会沉睡几日。但以防万一,几位长老还是留在了静室,同时派了弟子在静室外轮流夜巡。

布置好一切,蓝曦臣疲惫地回到寒室,推开门却看见一个背影趴在桌上,像是睡着了。蓝曦臣放轻脚步走过去,果然,他在心里说道:“难怪刚才在静室没看到你。”

他在蓝荀旁边坐下来,看着小孩因趴着睡而挤变形的脸颊,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。拿过自己的外袍轻轻给小孩披上,眼神被桌上的食盒吸引过去,打开一看,里面是几碟饭菜。

这时,蓝荀动了动胳膊,嘤咛了几声,就要醒了。蓝曦臣心里一动,快速把食盒恢复原样,然后撑着下巴看着小孩。

蓝荀今日被吓得不轻,在确定蓝湛只是会睡上几日之后,脑海里又不由自主地想起来早上蓝曦臣的样子,他好像从来没见过宗主这么……充满阴霾的一面。

在自己眼里,宗主好像永远都是温柔款款的,雅正端方,从容淡定的,但是在含光君的事情面前,他好像总是显得无奈又……无助?

其实今日晌午的时候,蓝荀就来过寒室,本想借着告知二公子的情况看看宗主怎么样,却看见他埋头处理宗务的忙碌样子。

他退回门口,小声地询问:“请问,宗主今天一直在处理宗务吗?”

“是啊,昨晚还忙到半夜才休息呢,唉。”

蓝荀心里纠成一团:“宗主这么忙,有按时吃饭吗?这都晌午了。”

那弟子无奈道:“宗主最近忙的不可开交,根本顾不上吃饭,送进去的午饭一般到晚上还是原样,唉,也没人能劝得了他。”

“哦,这样啊。谢谢你,那我先走啦,宗主要是问起二公子,你就说二公子没有大碍,睡几日就好了。”

“嗯,好的。”

蓝荀在回去的路上,一直在碎碎念:“什么啊,都是宗主了,还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,哼,我非告诉蓝先生不可。”可脚步却是往厨房的方向去了。

蓝荀自小跟着师傅在后山长大,厨艺都是从小练大的,很快就做好了几碟小菜,还带上了自己昨日刚买的糕点。

来到寒室,蓝曦臣却不在,守门的弟子说宗主去会见聂二公子了,蓝荀好说歹说才让那弟子走了,自己在寒室等宗主回来。只是自己整日跑东跑西的,身子又受不住得睡了过去。

不知道睡了多久,蓝荀迷迷糊糊睁开眼,就看见蓝曦臣一脸温柔地看着自己,他好久没看到他温柔的眼神了,还以为自己在梦里。便毫无顾忌地伸出手去,一边抚摸那棱角分明的俊脸,一边嘟囔道:“又梦到你了啊,还是梦里的你最好,会这样温柔地看我,不会冷冰冰地对我。”说到这里,他委屈地瘪瘪嘴,“再也别那样疏离地对我了好不好,我受不了。”他声音越来越哽咽,眼中蓄起了晶莹的泪花。

蓝曦臣握住在脸上作乱的小手,用手背蹭了蹭那嘟起的宝宝肉,叹息道:“我竟是在梦里也让你这么难过么?”

“……”蓝荀直愣愣地盯着蓝曦臣,傻乎乎地说:“今天的梦怎么这么真实啊?”

蓝曦臣不禁莞尔,用了点力摸了摸小孩的头发,说:“还没醒呐,小懒猪。”

“!!!啊!”终于意识到这并不是梦,蓝荀一下子坐起来,涨红了脸,嗫嚅着不知所措。眼神飘忽不定,突然他看见一边的食盒,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,一把拿过食盒,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,无措地解释道:“宗主,我是来给您送,送晚饭的,您慢用,我先走了啊。”说着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,着急忙慌地起身就要溜走。

蓝曦臣好整以暇地看着面前小孩欲盖弥彰得样子,享受着他害羞无措的可爱模样。在蓝荀起身的时候,一把拉住他:“唉!”一时着急没注意力道,蓝荀也正脚麻着,就这样一下扑倒在蓝曦臣怀里,两人一起摔在地上去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