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柚子

喜欢的话留下小心心❤️和👍啊,期待大家的留言🐼🐼

日月星辰不及你(19)

私设:魏婴在听学时一见钟情,蓝湛无意识被撩拨动心,在魏婴失踪那三个月里渐渐明白自己的心意。

人设:温柔宠溺羡vs通透双⭐️湛


魏婴睁开眼睛时,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已经身在地狱了,躺在床上不知今夕何夕。

“吱~呀~”有人推门进来,魏婴转头一撇,却被惊得瞪大了双眼。他不可置信地盯着走近的人,难过地呢喃道:“湛儿,难道你也……”

“咚”,蓝湛正欲探魏婴额头温度的手一转,曲起食指敲在他脑门上。

“唔。”魏婴捂住额头叫唤道:“湛儿你干嘛,谋杀亲夫啊?”

蓝湛淡淡地睨他一眼:“现在清醒了吗?”

魏婴摸摸鼻子,嘿嘿一笑:“清醒了,我没死,夫人你更没事儿。”

蓝湛看着魏婴傻乐的模样,慢慢红了眼眶,伸手想摸他的脸,却在咫尺之间犹豫了。

魏婴的笑容也收敛了,抓住面前的手覆在自己脸上,心疼地说:“湛儿,别怕,我是真的。”

蓝湛终于确定魏婴是真的醒了,一下子扑进魏婴的怀里,魏婴亦是收紧手臂抱住自己的全世界。

二人拥抱着温存了好一会儿,蓝湛平复了情绪直起身来,魏婴看着他红红的眼睛内心酸楚,握紧他双手低头一吻。

“湛儿,对不起。”

蓝湛摇摇头:“不用说对不起,只要你没事便好。”

“对了,湛儿,我是怎么醒的?这里是何处?”魏婴对这个房间毫无印象。

“当时你晕过去后,我带你回了云深,各位长老倾尽全力一天一夜稳住你的伤势,但却,难以痊愈,我便想着带你归隐。”

魏婴查探了一下自己的身体,确实心脉有损,蓝湛寥寥几句略过,可自己昏迷不醒的时候他该有多难过啊。

“湛儿放心,既然我们现已归隐,从此我们便再也不分开。”

“嗯。”

就这样,魏婴和蓝湛在这与世隔绝的小山村生活下来,一切都很好,除了魏婴每到晚上就会寒症发作。一旦开始就会浑身冰冷,那种冷,就好像从骨血中渗透出来的,二人想了许多办法仍无济于事。

又一次发作结束,魏婴仍忍不住地浑身发颤,蓝湛又给他加了一个汤婆子,担忧地望着他。

“湛儿,没事。”魏婴扬起一个虚弱的笑安慰到。

“魏婴,我上来陪你。”蓝湛欲脱衣上床,两人的体温总比一个人高得多。

“别,不用,我缓一会就好了。”魏婴一如既往地拒绝了,一来他不想让蓝湛受这个苦,二来不知为何,他自醒来之后对于和蓝湛亲密触碰总是有些许的不自在。

自己对湛儿的心分明没有丝毫改变,魏婴把这种抵触归结为自己重伤未愈,心脉有损,或许影响到了神魂。

他努力稳住自己的气息,对蓝湛说:“湛儿,我这马上就恢复了,你快去休息吧,我不想你累着。”因为魏婴伤势未愈再加上每晚都寒症发作,所以他与蓝湛分床而睡,中间用一屏风隔挡。

蓝湛担忧地盯着他却不动,魏婴只好哄道:“湛儿,乖,很晚了,我也好累了,就睡了哦。”说完还闭上眼睛证明自己真的睡了。

拗不过魏婴,蓝湛最终还是念念不舍地回到自己的床榻,亥时到,便渐渐睡去。

这时,本该睡着的魏婴却倏地睁开了眼睛,他起身看了一眼蓝湛的方向便悄无声息地出了门。

来到院子里,他抬头仰望着夜空,不知为何这里的夜空从来见不到繁星满月,只有零星地几点星光。

突然,他耳边响起谁的声音,清冷又绝望。

“魏婴,你怎么还不醒?”

“魏婴,我想你了。”

“魏婴,小兔子死了。”

“魏婴,玉兰花开了。”

“魏婴,我好冷。”

“魏婴,我好痛,我快坚持不住了。”

谁?谁在跟我说话?魏婴环顾四周,只见一片漆黑,耳边的声音越来越轻,越来越轻,最后慢慢消失。

魏婴只觉得那声音像是从脑子里传来的,好熟悉,却想不起来,听出那声音的难过和痛苦,自己也心痛难当。

“魏婴,怎么起来了?”肩上一重,原是蓝湛拿着狐裘来寻他。

“无事,刚刚有点难受,怕你担心便出来缓缓。”不等蓝湛再询问,魏婴便揽着他的肩膀往屋内走去:“现在没事了,回去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蓝湛坐在床边盯着魏婴,伸出手指从他的额头摸到下巴。看着自己缠滿纱布的手腕,蓝湛眼底划过一丝不知名的情绪。

“魏婴,再坚持十天,你就能醒了。”

这五天有了几位长老的帮助,补药和伤药疯狂地给蓝湛招呼,他的身体确实好了些许,但也只是比之前衰败地慢一点而已。

自从实施“彼岸”开始,蓝湛的小腹就时常会疼痛,发作时像是有一把匕首在小腹内旋转,虽剧烈难忍,但好在每次只持续一盏茶时间,所以尚未被人发现。

蓝湛不知这是否与自己身体异常有关,只是心里总觉得有点不安。

“魏婴,你快点醒来好不好,我想你了。”

蓝湛俯下身在魏婴胸膛上眷恋地蹭了蹭,轻轻地闭上眼睛。


寒室中,蓝曦臣和蓝荀相对而坐,都面漏忧色。

“二公子最近的脉象很不好,按二公子修为,就算实施‘彼岸’,在我们的调理下,不该如此虚弱才是。”蓝荀眉头紧皱,对蓝湛的情况忧心忡忡。

“或是他心牵魏公子,心绪不佳?”蓝曦臣忧心猜测。

“不会,心绪之因不至于使修为产生如此大的波动。”

“那依予怀之见,会是何缘由呢?”

“我猜测应该是二公子的身体有异,他之前是否有何暗疾?”

“忘机从小身体康健,甚少生病,未有暗疾。”蓝曦臣仔细回忆后说到。

“那暗伤呢?”

蓝曦臣想了想说:“也只在岐山听训和射日之征受过伤,但后来也已痊愈,亦不可能有暗伤。”

“那究竟为何?”蓝荀泄气。

蓝曦臣安慰道:“待有时机我再问问忘机,不要泄气。”你很好。

蓝荀抿抿嘴,压住心里又想跳出来的念头,恭敬道:“天色已晚,予怀回了,宗主早些休息。”

蓝曦臣还想说些什么,但看到小孩儿面无表情的模样,只好点点头。

自从那天蓝荀在蓝曦臣怀里哭睡着之后,两人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平衡状态,都装作无事发生,不进也不退,就这样不尴不尬地相处着。

一个是害怕,害怕得到了自己期待已久的温柔之后又再失去。

一个是无奈,自己肩上的责任不能允许自己放纵,拿不起又舍不下。

“我该拿你怎么办呢?”良久之后,寒室里传出一声叹息,无奈又痛苦。


——清河,不净世——

聂怀桑刚刚给聂明玦弹过清心音,回到自己房间,已有一黑衣人等待多时。

“主子,最近我们的人消失了很多。”

自从有了清心音,自家大哥受刀灵侵扰的频率越来越低,聂怀桑心情颇好地给自己倒了杯茶:“哦?让我猜猜看,背后之人坐不住了是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老东西倒是等不及了,可惜,人老了就容易力不从心,对吧,小霜霜。”

聂霜一如既往地无视那甜腻的称呼,面无表情地一声不吭。

“你应该知道怎么做。”

“是。”聂霜行过礼就要退下。

“嘶~”聂怀桑一手撑住头,面露痛苦之色。

聂霜脚步一顿,走上前去,弯腰欲查看情况。

聂怀桑狡黠一笑,突然身子一歪倒进聂霜怀里,双手环住他的背唉唉叫唤:“老是给我哥弹琴,我头好痛。”

聂霜僵着身子一动不动,耳边响起期期艾艾地撒娇声儿,即使知道聂怀桑是装的,也还是扶住他的脑袋两侧,大拇指开始轻轻地打圈按摩。

聂怀桑得到了想要的,双手抱得更紧:“唔,舒服,你好厉害呀,小霜霜。”

聂霜岿然不动,如果忽略掉发红的耳朵的话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