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柚子

喜欢的话留下小心心❤️和👍啊,期待大家的留言🐼🐼

日月星辰不及你(18)

私设:魏婴在听学时一见钟情,蓝湛无意识被撩拨动心,在魏婴失踪那三个月里渐渐明白自己的心意。

人设:温柔宠溺羡vs通透双⭐️湛

——半月后——

半个月以来,蓝湛每日都要在那寒冰石上躺上一刻钟,再接一碗血给魏婴喝下。日日往复,身体终是不堪重负,又一次躺上寒冰石时,忍不住咳出一口血晕倒过去。

在外室的蓝曦臣和蓝荀听到声音立马冲进去,却看到蓝湛紧闭双眼趴在寒冰石上,半个身子掉在外面,嘴角、衣襟一片血红。

“忘机!”

“二公子!”

蓝曦臣立马把蓝湛抱到床上,蓝荀赶紧给他把脉,然后抽出几根银针扎在蓝湛毫无血色的手臂上。

“咳咳噗~”蓝湛猛地喷出一口血,蓝荀没能及时躲开,小半些喷到了衣服上,几滴沾上了脸颊。

此时却顾不得许多,朝蓝曦臣说:“宗主,封住二公子的灵力,别让寒气侵入心脉。”蓝曦臣立马照做,蓝荀又扎了两针,蓝湛才安然地睡着了。

蓝曦臣掐了一个净化符将蓝湛衣服清理干净,拉过被子给他盖好,转过身便看见蓝荀在擦那寒冰石。

蓝曦臣赶紧过去拉住蓝荀的手,着急地说:“你做什么!”

蓝荀突然被拉起来,又莫名被吼,可怜巴巴解释说:“我把寒冰石清理干净,不然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蓝曦臣打断道:“我来就行。”说完便松开手,掐一个净化符,一瞬就整理干净了。蓝荀被松开手还是没反应过来,一脸懵地站在蓝曦臣身后。

蓝曦臣转过来就看见蓝荀衣襟上一片红,脸上也沾有几滴血,脸色变得更加难看,一把扯过还呆呆站着的小孩儿出了静室。

蓝荀脑袋发懵,直愣愣的盯着自己被蓝曦臣拉住的手,回想起这半个月以来蓝曦臣的异常。

那时他晕倒后第二天醒来,身边只有师傅在,他眼睛转了一圈也没看到其他人,便有些失落。

“小阿荀找谁呢?”五长老将他的情绪都看在眼里。

被现场抓包,蓝荀装作无事:“没找谁,多谢师傅又救了徒儿,嘿嘿。”

五长老轻轻敲了一下蓝荀的头:“得了,你去感谢宗主吧,是他发现你晕倒了,不然,今日为师怕要来收尸了,哼。”

蓝荀惊讶道:“宗主?他怎么…”

“想那么多干嘛,快起来吃早饭,自己把药喝了,为师还有事先走了。”

“多谢师傅,师傅慢走。”蓝荀目送五长老离开后慢慢爬起来,边吃早饭边还在想:“宗主怎么发现我晕倒了,难道,他来找我了?嘿嘿。”

于是当蓝荀兴高采烈地向蓝曦臣道谢却得到他冷淡回应时,蓝荀懵了。他心不在焉地准备着取血和治疗的材料,刚走进偏室,肩上一重,回头一看是蓝曦臣将一件披风给他穿上了。

“宗主?”蓝荀疑惑道。

“你身体不好自己不知吗?行医者连自己的身体都不爱惜?”蓝曦臣淡淡地说。

蓝曦臣的举动让蓝荀的内心升起了一簇小火苗,但他冷淡的表情却像一盆冷水又将那火苗浇灭了。

蓝荀只好无措地道谢:“多谢宗主,我会注意。”

“嗯。”

从那天开始,蓝曦臣就像变了个人似的,一点没有之前的温柔宠溺,只有官方的温和甚至是冷淡。

蓝荀无数次想问问他为什么,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那个资格,于是只能默默地回到最初的位置,独自舔舐伤口。

“啊!”想的太入神,连前面人停住都不知道,又一次撞上了那人的后背,只是这一次再也没了那人温柔的关心,蓝荀想着鼻尖一酸,眼泪毫无征兆地落下来。

蓝曦臣只是很生气,生气小孩儿不爱惜自己的身体,更气自己没有关心他的理由和资格,一时冲动便把他拉出来了,本想带他去换洗下衣物,却在想到五长老的话时又克制住自己停下脚步。

听见那人的痛呼声,蓝曦臣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克制住自己慢慢转过身去,却在看见小孩儿的眼泪时立刻缴械投降。

伸手轻轻擦掉小孩儿的眼泪和脸上沾染的血,蓝曦臣叹了口气,软下声音:“怎么了?很痛吗?”

蓝荀闻声哭的更加厉害了,眼泪扑簌簌地掉下来,却使劲咬住嘴唇压抑着自己不哭出声来。

蓝曦臣心疼坏了,终是忍不住抛开那些规矩和责任,一手抚上小孩儿的嘴唇,一手将人拥进怀里,拍拍后背柔声哄着:“乖,想哭就哭出来,别咬着自己。”

蓝荀伸手死死地抱住蓝曦臣,将头埋进他怀里,松开嘴唇放声大哭起来:“呜呜呜,都怪你,呜呜呜~”

蓝曦臣搂着怀里人不断耸动的肩膀,感受着胸前的湿润,眼眶也泛起了热意,他微微哽咽:“都怪我,又让你受伤了。”

“呜呜呜呜~嗝~”半个月来压抑的情绪得到了释放,蓝荀哭着哭着身体一软,倒在蓝曦臣怀里。

蓝曦臣一惊,连忙将人打横抱起,几步回了蓝荀的屋子。将人放在床上,确定人只是睡着后,蓝曦臣松了一大口气,他食指轻点小孩儿的额头,轻声说:“你要吓死我吗。”

掐一个净化符给小孩儿衣服清理干净后,蓝曦臣握住小孩儿一只手坐在床榻边上凝望着他恬静的睡颜。

半晌,蓝曦臣俯身在那柔软的手上落下一吻,呢喃细语:“阿荀,我该拿你怎么办?”

而这次蓝湛吐血晕倒,终是惊动了蓝启仁。

蓝氏祠堂

“蓝曦臣!!跪下!”蓝启仁知道他们三个做的事情之后,气得胡子都飞起。

蓝曦臣一言不发,一掀衣摆便直直地跪下来。

“你身为蓝氏宗主,更身为忘机的兄长,他胡来就算了,你还‘助纣为虐’!!”

“曦臣无能,救不了魏公子,也救不了忘机。”蓝曦臣望着父母的牌位,声音淡淡。

“你父母早逝,将你兄弟二人托付于我,若是忘机出了什么事,我如何向他们交代啊?”蓝启仁想到小侄子面无血色的样子就一阵心痛。

“那魏无羡到底好在哪里?让忘机如此奋不顾身啊,当初要不是看在他为了销毁阴虎符而重伤不醒,而忘机又一步不能离开他的样子,我绝不可能同意他们两个,如今忘机还为了他弄成这样子,我看还是将那魏婴送走。”

“叔父,忘机与魏公子情深意笃,决不能放任不管。”蓝曦臣着急解释到。

“那就要用你弟弟的命来管吗!”蓝启仁更是怒火中烧,“他们如何情深我管不了,但忘机从今天开始安安分分地养伤,那寒冰石也给我搬回寒潭洞去!”

“……”蓝曦臣哑然,他也心疼自己的弟弟啊,何曾想看着他如此受苦,但忘机又如何会放任魏公子不救啊。

“叔…父,不可。”在一阵寂静中,一道虚弱的声音响起,蓝曦臣回头一看,蓝荀扶着蓝湛

出现在祠堂门口。

蓝湛慢慢地挪到蓝曦臣身边跪下,脸色又苍白几分,蓝曦臣担忧道:“忘机,回去。”

蓝湛摇摇头,朝牌位磕了个头才开口说:“父亲母亲,原谅孩儿不孝,魏婴为我知己好友,亦是命定之人,如今危在旦夕,我不能不救他。”

又朝蓝启仁磕了个头:“叔父,此事不怪兄长,乃我一意孤行,忘机愧对叔父,但我必须这样做。”

蓝启仁此时已也双眼泛红,略微哽咽道:“忘机,你非要如此,不顾自己的身体,不顾蓝氏,也不顾我和你兄长了?”

“忘机自小长于您膝下,得长辈教诲,得兄长爱护,得蓝氏庇佑,然而却没能为你们做些什么,只是魏婴落得如今,敢问叔父,熟正熟邪,熟黑熟白,于公于私,忘机不能弃他于不顾,若是忘机有何不测,只待来世再报答一二。”。

“忘机!胡说什么呢,有兄长在呢。”蓝曦臣扶住摇摇欲坠的蓝湛,心疼得很。

沉默良久,蓝启仁一声叹息:“唉,蓝家怎么尽是痴情种啊,罢了,罢了,让几位医修长老在你身边看着,把你的身子可得护好了。”说完转过身去摆摆手:“曦臣带忘机回去好好休息吧,别跪了。”

“是,叔父。”蓝曦臣扶着蓝湛站起来,蓝荀也赶忙上前扶住他另一边,三人走到门口时,蓝湛回头一看,只见叔父凝望着父亲的牌位,背影显得更是苍老了些许。

蓝湛鼻尖一酸,心里酸楚又愧疚:“多谢叔父。”

蓝启仁没有回头,问了一句:“值得吗?”

蓝湛也轻声答到:“但求问心无愧。”

蓝湛坐在床榻上,蓝荀正在给伤口换药:“二公子,你的身子……”

“无碍,我可以。”蓝湛知道他想要说什么,打断道。

蓝曦臣端着药碗走进来:“忘机,喝药了。”蓝湛喝过药,蓝荀便拿出一包糖糕来:“喏,吃点吧,这药很苦的,我知道。”没有拒绝他的好意,蓝湛默默地拿过一块放进嘴里,药确实很苦。

“怪我,连累了兄长和予怀。”蓝湛抱歉地看向他们两人。

“不怪你不怪你,受苦受罪的人可是你啊,我们又没怎么。”蓝荀心直口快,安慰也带着一股傻气。

“是啊,忘机别多想,早点休息吧。”蓝曦臣摸了摸弟弟的头发,把他扶着躺下,盖好被子便带着蓝荀离开了。

待静室陷入一片安静时,院门外却出现一个人影,他盯着漆黑的静室看了良久,低声道:“抱歉了,我也不想对付你的,可是,谁让你和他……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11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